一世。

在宏观下,我们的人生,将去向何方

光在等待黎明【3】(完)

竭力把真理掌握得安全,却把真理扼杀了。黑夜鼓励一盏胆怯的灯,倒点亮了夜间所有的繁星。


——— ——— ——— 


船舱外的天朦胧地泛着刚醒来的困乏,萨利诺站在甲板上打了一个哈欠。


好像又梦到不美妙的东西,懒散的想着。余光看见副官匆匆忙忙的走过来,看着对方手上的报告迅速开口在对方前截下话头。

“日安呐~副官先生一起去吃早餐吗。”

“日安,萨利诺中将!谢谢,我已经吃过了。这是这次任务的报告请您过目签字。”

副官有条不紊的扯回话题,把文件递过去。萨利诺自然的伸出左手想接过文件……左手?

萨利诺的手顿住了,自己不是右利手吗?怎么反而下意识伸出了左手。

但他只是短暂的顿了顿,接过文件翻开。

哦,任务完成的很顺利,基本没有伤亡,只有个新兵手一抖把刀插脚上受了伤,嗯,签字的地方。后面的日期是

“1512年    月   日……”

1512?我记得这一年…


…记得什么?


1512,,1512发生了什么?!

“中将先生!”副官急忙去搀扶捂着头有点站立不稳的萨利诺。

头痛欲裂,什么,,,我忘了什么?又应该记住什么?脑子里好像突然传来一声恨铁不成钢的怒骂。


“波鲁萨利诺!!!”


仿佛遭了一记重锤,萨利诺涣散的瞳孔缓慢聚焦。

啊,应该赶过去,不对,要奔赴下一个任务地点,明明赶过去才对,但是接下来你应该在任务地点才对,才对,对,对。

“老夫…我没事。准备前往下一个任务地点。”

他对着面露担忧的副官道,却只觉得看不清对方的脸。


——— ——— ——— 


“我们的任务是…”“咔嚓。”“…三队从侧面突入…”“咔嚓。”“…波鲁萨利诺!”“咔嚓。”

被怒瞪的萨利诺慢悠悠的收起了手上的指甲剪,他可不想被元帅一发大喷火糊脸。萨卡斯基脸上青筋直跳,忍了再忍才抑制住自己混子同事全部呼死的心思。

“…总之,我们不能浪费这次难得的机会。这次必定把这个不把我们当人的政府掀了!”萨卡斯基狠狠的一拍桌子,桌子顿时发出一阵不堪重负的嘎吱声。

他环视一圈所有到场的人员,沉声道“散会!”


“口哇以内~我们就要对上政府了耶~”萨利诺在散会回办公室的路上和一生还有荒牧感叹道。

“老夫也没想到,有生之年还可以参与这种载入史册的战斗。”“政府,只要萨卡斯基大哥说打我就义不容辞!”

相比于一生的凝重,荒牧倒是一脸无所谓的嚷嚷。

萨利诺笑眯眯的应了几句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走到了办公室。他推开门,却因为背后走远的同僚们的话题骤然停下。

“说起来还多谢了那位呃,海贼团队长?干脆利落的一下把政府惺惺作态的假面撕开了!很酷啊!”荒牧大声和一生嚷嚷着,一生却摇了摇头。

“不是已经正名了吗,是前大将。离开海军之后仍旧坚守正义…”

“更酷!要不是牺牲了我真的想和这位老兄好好交流一下!”

“不要老是执着于打架啊…”

一生叹了口气,忽的感觉到背后人情绪剧烈的波动起来。他回过头,情绪波动却已经平稳了,只听见一声咔嚓的关门声。


——— ——— ———


冲天的火光,喧闹的人声。鲜红液体在战场上蔓延开。瞪大了眼睛终于看清了是什么。

艳丽的血只是一连串落在雪白的披风上,岩浆却像滚动着的血海一样蔓延开。

感觉喉咙嘶哑。走神间刀光闪过,左眼便不可视物。

闪身避开又一道斩击,冲着血海闪了过去。

“萨卡斯基!!!!!”


——— ——— ———


萨利诺终于醒了过来。



评论(48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